昨晚 和三歲的女兒躺在床上聊天
小小的她 把雙手手指相連 告訴我 這是裝東西的
我笑著說 可是它有洞 東西會掉ㄟ
她似乎沒聽清楚 問我剛說什麼
我說 這裝東西有洞 東西掉了怎麼辦?
她說 東西掉了嗎?
我說 對呀 東西會掉
她說 東西掉了 就撿起來呀
我說 就撿起來嗎?
她說 對呀 就撿起來 就好了呀
我說 那東西要是掉了就破掉了呢?
她說 破掉了喔?
我說 對呀 要是破掉了怎麼辦?
她說 那就黏起來呀
我說 可是黏不起來呀
她說 那你可以用熱熔膠黏呀 黏起來就可以再用了呀
我說 原來是這樣呀
她說 是呀

好簡單的回答 她是如此的從容回答我 不加思索 就直覺地把她認為的方法告訴我
或許還認為我的問題很蠢呢
是我的世界太複雜 還是她的世界太簡單 我不知道 但我想 我似乎懂了些她的世界了 原來 就是這麼簡單

有些事情 也是如此 我總是想的太複雜 其實不就是如此 那麼做就好了 何必想太多

後來覺得 頓悟的我 好蠢
原來 孩子的天真 才是世界上最寶貴也最值得學習的
突然覺得 一切都豁然開朗 不就是這樣嗎 只要那樣做就好了呀 我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