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我老公家 超會做菜的阿姨 分享給我的 因為我小女兒 超愛吃這個拌飯 很下飯喔
所以特地請他教我做 = =但因為我不好意思拍照 XD
所以先分享食譜給大家囉
那麼 雞肉方面 我家是用雞翅膀最上面那塊纖維較粗的部位 (就是小雞腿再上去那部分)
不過 可以炒雞腿肉更好
因為我家不吃纖維粗的部位 但阿姨這樣處理 反而很熱銷喔

拌飯雞

材料
雞肉切塊狀備用(約一口大小)
辣椒 斜切段備用
薑切絲備用

調味料
醬油約一湯匙半
酒 一瓶至半瓶
沙拉油約三湯匙

作法
1.大火熱鍋後 倒入沙拉油 放雞肉拌炒至表面成白色
2.加入辣椒和薑絲拌炒至半熟
3.倒入酒 稍滾 後 倒入醬油 拌勻
4.蓋上鍋蓋 火轉文火 待5分鐘 至10分鐘 掀蓋 拌勻 即可

備註1: 若湯汁不要多 可少加酒 或 煮久點收汁 過程間不可加任何一滴水
備註2: 湯汁拌飯很下飯 不過薑絲若放太多 湯會有點辣 薑絲可能要酌量
備註3: 我自己對酒很敏感 可以保證不會有酒味 因為烹煮過程中已經都蒸發了 所以不會有醉倒的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